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华少新书北京首发 好舌头为梦想"死磕"跨界好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31日17:03 来源:新华娱乐

  8月3日,华少将携新书《梦想,不过是个痛快的决定》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举行新书发布会。众娱乐圈及文化圈的好友白岩松、黄渤、那英、杨坤、麦家、张发财等录制温馨视频力荐此书,发布会当天还将会有好友多亮、谢楠等现身为他助阵,这或标志着主持人华少将再一次成功跨界,在继“中国好舌头”之后有望成为“中国好作家”。据悉,活动现场,华少将以书会友,真挚讲述属于他的30年追梦历程,并与喜爱他的粉丝进行互动交流,真正传递出有关梦想的正能量。

  “好舌头“频频跨界:成功背后不为人知的努力

  去年夏天,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的成功也让主持人华少红透了半边天,他那逆天的语速瞬间席卷了大江南北,让全国人民都记住了他,记住了这个“中国好舌头“。今年夏天,正在热播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中,华少依旧不负众望,他以更加惊人的语速彻底征服了观众。历经两届“好声音”,华少的疯狂语速已经成为了《中国好声音》不可或缺的标识。

  华少在博客中曾写过这样一句话:“上天眷顾勤奋和认真的孩子”。其实,任何成功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努力。无论是华少成为浙江卫视一哥,还是他在《中国好声音》中爆红,这些成功,都与他个人的努力分不开,一路走来,他的人生经历也正印证了这一点。从电台到电视台,从电视台门外汉到主持界“黑马”,直至他一夜爆红。华少看上去是幸运的,但他并没有肆意挥霍这得之不易的机遇,他开始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愈发的“变本加厉”:策划、推广、主持、拍戏、唱歌……他首次担任制片人的情智游戏类节目《王牌谍中谍》和读书栏目《华少爱读书》推出后皆大受好评。不仅如此,华少还受邀担任一档视频节目高端名人访谈节目的主持人,此时的华少,就像他的新歌《几十平国王》中写的那样:“我每天都很忙,我还要越来越忙,好像有人拿着手枪随时在我身后开枪,停下来就发慌,跑慢了我就紧张……”可是他乐在其中,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比以前更受欢迎了。我以前想做导演,现在有机会推荐我的剧本,推广我的梦想。”他一直在梦想的道路上,从没有停下过脚步。

  “死磕”精神:我们生来无所畏惧

  在新书《梦想,不过是个痛快的决定》中,华少讲述的故事虽然像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但一本书始终无法表述出他人生的全部,因为他的人生与事业都还处在上升期,他有的并不只是好舌头。因此,当观众以为这本《梦想,不过是个痛快的决定》是华少的自传时,他却谦逊地表示,这本书只是一个记录了他心路历程的载体 。在华少眼里,他并没有认为自己多成功,他觉得自己依然是个其貌不扬“不走寻常路”的主持人;但同时,他又是骄傲的,他骄傲的是自己坚持到底的“死磕”精神,永远打不死的小强态度。一路走来,华少从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经过自己一步步地努力,而后扎实得完成自己的梦想,这一切,对他来说还远没有定论,这或许只是一个开始,就像华少自己在微博中写道:“我们生来无所畏惧,本就没打算活着回去。”他身上熠熠发光的是80后这一代对于梦想执着追求的大无畏精神。

  如果说《小时代》告诉了你上流社会的奢靡,那么华少的新书《梦想,不过是个痛快的决定》将教会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