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聚焦强军目标”军事文学创作与评论研讨会在豫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31日09: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 勇 王振江

  由解放军报社主办、武汉后方基地承办的“聚焦强军目标”军事文学创作与评论研讨会近日在河南举行,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中国作协等单位的作家、评论家代表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对军事文学创作与评论来说,“聚焦强军目标”就是要坚守和传承军事文学的鲜明特质和本色,始终唱响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主旋律;要把“兵味”和“军味”渗透在字里行间,把“标尺”定在确保战斗力的提升上,把“准星”瞄在时刻准备打仗上,为官兵创作出凝气提神的作品。军旅作家只有真诚地把目光投向基层、投向官兵,跟上军队建设的铿锵步伐,才能更好地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用精品力作激发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形成同心实现“强军梦”的生动局面。 (李  勇  王振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