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风雨凝笔端》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5日15:26 来源:北京日报

  由北京市杂文学会、北京奥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风雨凝笔端杨洪立杂文随笔选集》研讨会于6月9日在京举行,来自军内外的10余位杂文作家、评论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该书作者杨洪立是活跃于当今杂文界的著名军旅杂文作家。多年来,他工作之余仍笔耕不辍,写作了大量战斗性、文学性、知识性、趣味性都较强的杂文随笔,在广大读者中具有相当的影响。《风雨凝笔端》是作者从自己已经出版的杂文随笔中精选,再经过认真编辑修改结集的一部作品选集,也是他的第18部杂文随笔作品集。书中既有对当前官场腐败行为的批判剖析,又有对当前社会假恶丑现象的揭露贬斥;既有对谬论乖言的批驳,更有对真善美、对英模人物、对义举善行的褒扬歌颂。与会专家认为,该书内容涉事宽泛、所论话题贴近现实,对从政、经商、成才、做人都不无启迪和教益。此外,该书杂文秉承鲁迅杂文的战斗风格,又坚守杂文的文学性底线,引经据典,以古证今,将历史知识融入笔端,拓展了文章的思想和艺术境界,使读者能从中获得深层的思考和教益。(张书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