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上海举办杨国荣《人类行动与实践智慧》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5日09:3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讯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哲学分析》编辑部、华东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以及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共同举办的第6届《哲学分析》论坛最近在沪举办,与会学者共同研讨了华东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杨国荣教授的新著《人类行动与实践智慧》。杨国荣在该书中指出:人既因“行”而“在”,又与“行”同“在”。广义之“行”的展开涉及多重方面,并受到实践智慧的内在制约,实践智慧体现了说明世界与改变世界的统一,在赋予智慧以实践品格的同时,实践智慧也为实践过程的合理展开提供了内在的担保。与会专家指出:杨国荣的新著系统深入地讨论了人的行动与指导人的行动的智慧之间的复杂深奥关系,是汉语学术界较早探讨人的行动与智慧的著述。与一般行为心理学不同的是,该书更注重实践智慧对于人的行为的内在指导作用,是构建实践哲学的勇敢尝试。 (余传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