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盛大文学新增30%分成给作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5日08: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明 江

  “我现在正在创作的这部作品大概可以达到10个亿码洋。我今年的收入是2005年的100倍,所以说高盛和淡马锡投资盛大文学是非常有眼光的。”在7月9日盛大文学举行的“新机遇·新战略发布会”上,网络作家唐家三少替自己的“东家”作起了宣传。发布会上宣布,盛大文学已通过私募融资总计1.1亿美元,投资方包括高盛集团和新加坡投资机构淡马锡。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实现盛大文学新的开放战略和移动战略,同时,盛大文学将之前7:3分成比例调整为签约作者可获得100%的付费收入。

  网络作家月关、傲无常表示,新的分成模式有利于作者创作出更好的作品。网络作家蝴蝶蓝也表示新的稿费回馈制度让人动力十足,“我写书不算太快,但看了新制度以后觉得有信心跟唐家三少一较高下了”。进入网络文学相对较晚的网络作家打眼这几年一直伴随着移动渠道的扩展受益,“让我感触特别深的是,本来一个很普通的原创文学可以普及到千家万户,期待盛大文学在移动文学方面发挥更大的价值”。

  盛大文学负责人表示,此次的开放战略,一个举措是平台开放,将以盛大文学旗下起点中文网作为开放承载平台,让作者自主上架销售,包括自主决定上架、自主站内站外促销并同样享有分成和奖励。而这只是“开放”的第一步,未来,盛大文学平台还将向整个文学行业开放,接受各个出版社的非独家授权作品,面向更加多元化的内容,享有流量变现支持。另一举措则针对作者收益,此次盛大文学重塑起点中文网作者收益模式,连载订阅销售收入将通过“分成+奖励”的形式,100%返还作者。盛大文学副总裁崔嵬表示,100%的返还将以三个阶段返还,一是上架销售分成50%,持续更新返还20%,作者成功完本获得接下来的30%,最终将所有收益返还给作者。

  移动战略方面,盛大文学将发展移动互联网自有分销平台。据介绍,近年来,盛大文学在移动领域成绩突出,2011年已成为三大移动运营商阅读基地最大的内容提供商,2012年来自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年度总访问用户数近1.5亿,较2011年翻了一倍。

  侯小强表示,盛大文学尽管已经出现了销售过千万的网络销售,但对这样一个巨大的新兴的市场而言,商业化之路也不过刚刚开始,面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和同业竞争,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并存。(明  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