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80后”志愿者作家为志愿者著书立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2日09:0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主办的王萌萌志愿者长篇小说三部曲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80后”作家王萌萌历时6年,深入生活第一线,甘于清贫、寂寞和孤独,以志愿者的身份和精神讴歌志愿者,先后写作出版了反映中国志愿者群体的长篇小说三部曲,包括描写支教志愿者的《大爱无声》、环保志愿者的《米九》和上海世博志愿者的《爱如晨曦》,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与会的专家认为,王萌萌的志愿者小说体现了在“80后”作家作品中少见的关注社会、勇于承担责任。作品从志愿者角度进入当下时代生活,反映了现代人的精神状态以及代际价值观的冲突和不同文化的冲突,体现了对爱的领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