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艾青与世界”学术研讨会在芜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1日16:52 来源:大江晚报

  7月10日至11日,由艾青研究会、芜湖市诗人协会和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艾青研究学术峰会·艾青与世界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现代文学馆、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社科院、福建师范大学、大连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数十所高校科研院所和诗人、诗评家、专家学者60余位到会。著名艾青研究专家晓雪先生出席了研讨会。

  为了加强和促进艾青研究者的学术交流,增进学者之间的了解和友谊,研究艾青留给中国人民的诗歌文化遗产,推动文学及诗歌事业的发展,为艾青研究的学者提供表现和展示的机会。这是主办方召开本届学术峰会的宗旨。会上,选举了晓雪、周宏兴为艾青学术研究会名誉主席,叶锦为主席,杨四平为副主席(执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艾青与世界”。多年来,诗人艾青及其作品在国际上的研究是个薄弱环节。特别是关于艾青海外游历及其意义、艾青作品在海外的传播、海外学者对艾青作品的研究、艾青海外题材诗作研究等方面的研究都比较缺失。

  与会代表宣读了论文,就艾青诗歌的海外传播、艾青域外诗的多元价值、艾青对维尔哈伦的翻译、艾青的译诗与创造、艾青诗歌的英文翻译、海外研究艾青的相关文献等方面进行了讲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