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冯小刚导春晚?还得“静观其变”(轩召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0日09:59 来源:新闻晚报 轩召强

  晚报讯 近日,冯小刚将出任2014年央视春晚总导演一事已被传得沸沸扬扬,除其本人日前简短回复媒体“哥只是个传说”外,包括央视在内的相关各方也均对此事持 “暧昧”回应态度。昨日,又有消息传出,称冯小刚已经确定担任春晚总导演,郎昆、孙滨和吕逸涛三位央视导演中将有一位担任执行总导演。除了执导春晚,冯小刚还将参加《我要上春晚》的录制。不过,记者昨日向《我要上春晚》栏目组求证时,却被告之,“这个消息我们也是刚听说,如果冯小刚导演确定要出任春晚导演的话,肯定会来我们节目的,但现在不是还没确定吗?还是静观其变吧。 ”

  据记者了解,半个多月前,央视相关负责人便出马邀请冯小刚参与马年春晚总导演工作,希望冯小刚把执导喜剧电影的经验发挥到春晚的创作中,使春晚更贴近百姓现实生活、更接地气。虽然央视官方截至目前尚未确认冯小刚执导马年春晚一事,但根据各方透出的消息来看,春晚总导演的人选已经基本锁定为冯小刚。而此前曾被曝出称将联合执导的导演孙斌、郎昆,最终并没有出现在总导演的名单中。此前已经连任两届春晚执行总导演的吕逸涛,将继续担任这一职务,配合冯小刚进行春晚节目编排工作。7月12日,央视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春晚相关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此次冯小刚执导春晚消息的曝光,《我要上春晚》的宣传工作也悄然启动。这档去年开播、由哈文团队打造的央视王牌栏目,开设特别板块《直通春晚》,集结各卫视选手节目的优秀选手争夺三个上春晚的名额。据了解,今年这一活动将继续开展,目前《我要上春晚》也开始了常规节目的录制,本月16日-18日录制的《我要上春晚》中,冯小刚将出现在节目现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