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甘肃文学论坛在岷县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0日09:22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墨波

 

 

 

  近日,甘肃文学论坛·岷州文学座谈会在甘肃岷县举行。吴思敬、高凯、谢克强、霍俊明、王珂、卢卫平、阿信、冯宴、郑小琼等20余位作家、评论家就岷县的文学发展以及当下的诗歌创作现状进行研讨。

  岷县是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的发源地,悠久的历史民俗和丰富的文化积淀成为文学创作取之不尽的资源。近年来,一批作家在岷州成长,贴近土地的诗篇逐渐引起评论家的关注。与会者认为,作家应该充分汲取民间文化的丰富养料,传达最贴近生活的声音,但同时又不能丧失对这块土地的新鲜和激情,丧失自己独立的价值判断,有足够的高度和格局来观照自己的创作。鲜明的地域特色是诗歌所应具备的个性,诗人和作家应防止趣味的窄化和思想的固化,走到生活中,走到田间地头,创作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作品。  (李墨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