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外国政要视野中的周恩来》在京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5日13:39 来源:光明日报

  由中国散文学会主办的大型新闻文献图书《外国政要视野中的周恩来》研讨会近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该书系年逾七旬的梁金安40多年的搜集和研究成果,细密集纳了1976年1月8日周总理逝世之后,世界各国政要、国际组织和友人、国际媒体的悼念文章,生动地映照出中国人民的杰出儿子周恩来在国际舞台上的超凡魅力,大到处理国际政治、国家利益关系,小至尊重每一个个体生命,他的浓浓爱心和正直真诚,令全世界人民敬仰。

  来自全国各界的代表近百人出席了研讨会,他们中有周总理的亲属,大庆、大寨的代表等。与会者表达了对周总理忘我无私、清正廉洁、质朴亲民、谦谦君子的高尚品格的敬仰和缅怀,认为重读这部书即是重温了周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发言者还特别强调了在我们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向周恩来总理学习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周恩来是一面光辉的镜子,他一生严于律己,大公无私,只讲奋斗、奉献和牺牲,丝毫不考虑个人利益,他的崇高思想境界是中国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应该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阿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