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银幕诗人丁荫楠”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2日14:52 来源: 新浪娱乐 王玉年

  新浪娱乐讯 6月30日,“影博·影人专题展--银幕诗人丁荫楠”主题活动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幕。中国电影博物馆馆长杨永安和丁荫楠导演剪彩并讲话,导演江平作为主持人介绍了丁荫楠导演的艺术历程。

  丁荫楠是我国著名电影导演,他以大气中不失细腻的笔触,展现人物肖像电影的诗化风格,成功的在银幕上塑造了周恩来、邓小平、鲁迅、孙中山等伟人的光辉形象。他是第一个走进伟人精神世界里的导演,也是一个怀着诗人般激情的导演,作品多次获得金鸡奖、百花奖等大奖,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尊敬和好评。

  “影博·影人专题展--银幕诗人丁荫楠”主题活动于6月30日-8月31日举办,以展览、影展、座谈等形式,向观众深入、细致地介绍这位诗人导演的创作经历、为中国电影事业所做出的卓越成就和对社会产生的深远影响。展览特别从丁荫楠导演捐赠的300多件电影藏品中精选出一部分进行展示,重点展示了他创作的五部经典人物肖像电影的代表作品——《孙中山》《周恩来》《邓小平》《鲁迅》和《相伴永远》,介绍了他独特的艺术创作手法和创作背后的甘苦、趣闻,并展现了他人眼中的丁荫楠。

  当天的“丁荫楠作品研讨会”上,丁导演对自己半生的创作生涯进行了深情总结,而专家也对他的电影作品风格和蕴含其中的独特的诗化气质进行了阐述,并就主旋律影片如何做好市场营销宣传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