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外国政要视野中的周恩来》在京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8日10: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梁金安主编,厉无畏、梁衡作序的《外国政要视野中的周恩来》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6月26日,中国散文学会在北京主办该书研讨会。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邓友梅、张炯,以及顾小英、周明、阎纲、石英、柳萌、何西来、崔道怡、梁鸿鹰、吴义勤、忽培元、李炳银、王必胜、刘茵、郑恩波、王宗仁、梁海春、红孩、韩小蕙、徐忠志、海田、高崎、刘建民、杨鸥等专家和周恩来总理的亲属周秉宜、周秉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者说,周恩来总理一生甘为人民做公仆,最是公仆见精神。他无论在自身修养和治国理政方面,功德、才智、民心等“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他一生严于律己,大公无私,只讲奋斗、讲奉献、讲牺牲,死后不留钱财、不留骨灰、不留麻烦,是具有正真伟大人格和大爱厚德的人。周恩来是共产党人的楷模,他为党和国家鞠躬尽瘁的事迹,是今天永葆党员先进性的生动教材。这本书,让读者从外国政要的视角,再次领略了周恩来总理在国际舞台上的超凡魅力,大到处理国际政治,小至处理人际关系,他的政治智慧和外交才华,让世界倾倒,而他那无时不流露出的浓浓爱心和真诚,令与他打过交道的人终生难忘。梁金安说,外国政治家心目中的偶像,全世界人民崇拜的政治家,中国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离开我们已经37个年头,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淡漠了对他的思念和缅怀。我谨以此书表达对开国总理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籍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