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冯积岐作品集》展示当代农村真实生活画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1日09:57 来源:中国艺术报 潘艳

  近日,文化艺术出版社与陕西省作家协会联合召开了《冯积岐作品集》新书发布会与冯积岐作品研讨会,陈忠实、贾平凹、雷达、白烨、畅广元、李国平等四十余人出席会议。

  冯积岐是“文学陕军”的重要作家。2013年5月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的《冯积岐作品集》 ,收录了冯积岐8部长篇小说佳作: 《村子》 《沉默的季节》 《敲门》 《逃离》《两个女人,两个冬天》 《大树底下》 《遍地温柔》 《粉碎》 。这8部著作,全面反映出冯积岐创作的成就。冯积岐用自己深刻的思考解释着他对时代、人生、人性非同寻常的理解。他的“松陵村”和莫言的“高密东北乡”一 样,把千姿百态的现实浓缩在有限的空间里,塑造了诸多鲜活的人物形象,展示了一幅当代农村生活的生动画卷,真实到令人震惊。

  (潘 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