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出版商莫要“豪赌”易中天(吴为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3日09:38 来源:海南日报 吴为忠

  《易中天中国史》出品人之一、果麦文化传媒董事长路金波日前在发布会上放言:“我们希望每卷书能卖300万册,36卷本就是1亿册,这将是中国出版史和中国文化史上的跨时代时刻。”成功“包装”了韩寒的著名出版商路金波,此次又“豪赌”易中天———当“百家讲坛”、于丹们都已风光不再的时候,他能让66岁的易中天再火一把吗?

  36卷《易中天中华史》预计用5到8年的时间出完。易中天将这套书定位为“轻松好读,引人入胜。”。他起《易中天中华史》这个大气的名字,是为了跟一些官方机构编的历史书分开,“这是一部有我自己看法的中华史”。

  写这套丛书,易中天表示“版税不是问题,我只要写得爽”。路金波透露:“我当时找易老师的时候,我只把事说了,易老师当时跟我说不要跟我提钱,《品三国》够我吃一辈子,我只有一个女儿,我女儿和女婿都是年薪两百万级的高管,我要钱干什么,我要做事情,我要写东西,我写一部中华史。”

  不缺钱,不等于不要钱。更不需要抬出自己的女儿和女婿是年薪两百万的高管显摆,我想,这话也是易教授私下和路金波说的话,拿这样的隐私炒作,与书无关,不知道想证明什么。

  书市写给读者看的,只有读者爱看,才对销售带来推动力。《品三国》能卖到500万册,这是易中天在央视《百家讲坛》一炮走红,才创造了这样的“战绩”。《易中天中华史》能够卖到一亿册,当然可喜可贺,但是要创造这个奇迹,并不是“吹”出来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