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作家评论家齐聚一堂研讨“美丽湖熟”文学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1日10:41 来源:江苏新闻网

  中新江苏网南京5月20日电(许宏亮 张娟)5月17日,由南京市文联和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的“金陵五月风 江宁之春”——— “美丽湖熟”文学作品研讨会在湖熟街道举行,以此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1周年,推动基层文艺作品创作,提升文学作品创作质量。市、区著名作家、文艺评论家齐聚一堂,切磋、交流、探讨文艺作品创作。

  近年来,湖熟街道围绕打造历史文化名镇,加大街道文联工作的建设力度,不断完善文联创作、阵地、队伍、制度的机制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积极培植文化土壤,不断繁荣文化市场,建设标志性文化设施,催生了一批赞美美丽湖熟、弘扬湖熟文化的精品力作,展示了基层文学艺术创作的勃勃生机。

  “作品字里行间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蕴藏着脉脉的人文情怀,充分体现了作者对家乡的爱,对人民的情”、 “通过阅读这些作品,我对湖熟的向往之情油然而生,了解了湖熟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的物产,感受到湖熟是一个开放具有包容性的古镇。”……研讨会上,张泰霖、半岛、屏子、马浩等区内著名作家围绕美丽湖熟文学作品,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进行了深入热烈地讨论,认为这些作品饱含深情,富有浓郁的江宁元素和湖熟气息,体现了湖熟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保存与传承了湖熟特色文化,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地域文化色彩。

  著名文艺评论家汪政在点评时说,美丽湖熟文学作品集中展现了江宁本土作家的艺术创作力和表现力,也反映了湖熟在推动基层文艺创作方面的成果。围绕推动基层文艺作品创作,他表示,要激发文化自信和自我表现,需要进一步培育激发文艺创作的土壤,建立人才梯队,鼓励创作一批原生态的文艺作品。作家要充分把握时代脉搏和地域特色,植根基层社会,创作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艺作品,提升文学作品创作质量,促进江宁文艺大繁荣大发展,为中国梦•美丽江宁华彩诗篇注入更多的文化动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