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电视剧《阿娜尔罕》在北京举行专家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8日15: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谭涛报道)5月7日下午,电视剧《阿娜尔罕》在北京举行专家研讨会,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对这部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的新疆原创电视剧给予了肯定。

  上个世纪60年代,电影《阿娜尔罕》作为一部反映穷苦劳动妇女反抗地主巴依,劳动人民翻身求解放的艺术作品被人们所熟知,如今这部红色经典再一次以电视剧的形式走上荧屏。电视剧版《阿娜尔汗》除了解放的元素外,还突出了人们对信念坚守,对理想的执着追求。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仲呈祥:“生动、真实、形象的再现了新疆维吾尔族人民和其他人民一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获得解放做主人的一个重要历史经历,而且这部戏也能让全国人民都回顾这一段重要的历史。”

  近几年国内少数民族题材的电视剧层出不穷,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认为,新疆的《阿娜尔罕》为影视界少数民族电视剧又增添一抹新的亮色:“我想这个阿拉尔罕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它的民族和地域文化特色,它非常深入和多彩的展示了一个甲子之前的南疆维吾尔人民和其他各族人民那种生存状况,他们的爱好,他们的习惯,他们对生命自由,对人的平等爱情的追求,我想看了这个片子很多人都想去新疆去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