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我市举行紫砂长篇小说《国壶》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7日16:57 来源:宜兴日报

  宜兴日报讯  昨天上午,由中国作协创研部、省作协、作家出版社及宜兴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徐风紫砂长篇小说《国壶》研讨会在宜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等一大批著名作家、评论家应邀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到场祝贺。

  张立军表示,宜兴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陶都”,紫砂更是堪称独具神韵、雅俗共赏的艺术奇葩。而《国壶》以其“壶系家国、器以载道”的创作构思,体现了紫砂厚重的文化积淀和情感承载。各位嘉宾参与《国壶》研讨,不仅是对艺术佳作的高端赏析,更是对紫砂艺术的一次大力弘扬。他希望与会名家畅所欲言,为宜兴文学创作和紫砂艺术繁荣多提宝贵意见,也希望各位著名作家用手中的妙笔写出更多反映紫砂、宣传宜兴的锦绣文章,在中国掀起更加强劲的“陶都风”。

  据了解,《国壶》是中国作家协会2012年度重点扶持作品,全书28万字,以近百年跨度、相隔四十余年的两场中日战争为背景,描述了两代紫砂艺人跌宕起伏的人生历程和家园情怀。

  会上,作家、评论家和紫砂工艺大师纷纷就作品主题及艺术特色、紫砂文化发展与地域文化关系等话题展开充分讨论。

  来源:宜兴日报  (晓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