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纪念阿塞拜疆人民领袖盖达尔·阿利耶夫诞辰90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7日16: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嘉宾出席研讨会嘉宾出席研讨会
嘉宾出席研讨会嘉宾出席研讨会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黄阳)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阿塞拜疆驻华使馆联合主办的“中国与阿塞拜疆:历史、现状与未来 -- 纪念阿塞拜疆人民领袖盖达尔·阿利耶维奇·阿利耶夫诞辰90周年研讨会”6日在京举行。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参赞曹云龙、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拉季夫·甘基洛夫、独联体各国驻华使节、中国前驻外官员、社科院研究员等参加了研讨会。

  外交部欧亚司参赞曹云龙在致辞中指出,盖达尔·阿利耶夫在担任总统的10年间,阿塞拜疆实现了国家政治、社会稳定和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阿利耶夫总统推行平衡务实的外交政策,使阿国在国际舞台的地位显著提高。1994年3月,阿利耶夫总统首次访华,翻开了中阿关系的崭新篇章。

  曹云龙称,去年,中阿两国双边贸易额达12.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7.6%。两国在经贸、旅游、通信、人文领域合作不断深化。2012年,两国还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和阿塞拜疆建交20周年。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拉季夫·甘基洛夫在发言中强调,盖达尔·阿利耶夫总统将石油作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手段。他执政的20年间,极大地推动了经济增长,社会发展,为人民创建了稳定民主的生活。

  据甘基洛夫介绍,纪念盖达尔·阿利耶夫诞辰90周年的中文版书籍将于今年9月问世。书中将披露苏联解体前后的珍贵历史镜头,克里姆林宫幕后的重要事件,以及有关阿塞拜疆独立的细节描述等。

  2013年5月10日,是阿塞拜疆人民领袖盖达尔·阿利耶夫诞辰90周年纪念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