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 创作研讨会在河大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3日15:56 来源:开封日报

  记者宋献霞报道 4月27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协、河南省文联主办的“生命·墨语——张江舟水墨艺术展”巡展在省美术馆隆重开幕。张江舟系河南大学1984级美术系学生,现任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次日,张江舟受河南大学艺术学院之邀,与美术学分院师生就此次展览进行创作研讨会,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其间,河南大学艺术学院赵振乾院长向张江舟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此次展览是张江舟先生筹备5年的倾力之作,创作尤擅以重大历史事件和现实人生为题,突出作品的精神性和现实文化意义,《热血12·9—北平12·9学生运动》、《高地》、《血祭》、《逝》、《殇·戊子记忆》系列作品,以壮丽崇高的精神境界,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深切的人文情怀,感人至深。

  张江舟的创作注重对绘画构图、造型、笔墨和色彩等本体元素的探究,强调精神性与艺术性的高度贯通。用笔讲究传统和创新,书写性、写意性和现实性并重,构成形式上追求纪念碑感、仪式感和崇高感,加上真实的情感再现,大胆的艺术追求,促成了其追求崇高、沉郁、浪漫、雄浑的个性化艺术气象和理想主义风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