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震不碎的“中国梦”(卓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7日14:11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卓雅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0级大地震,地震波及雅安、成都等十多个市州100余个县,已造成196人遇难、21人失踪、13484人受伤,全省200余万人受灾,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特别是对生态造成严重破坏。

  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震碎了灾区人民的房屋、交通道路、水利设施……无情掩埋无辜的生命,残忍摧毁这一代人辛辛苦苦垒铸而成的美好生活梦。破灭的只是表象,只要人心不散,我们就能重拾美好生活,继续追寻中国梦。

  总是冲在最前面——抗震救灾英雄战士。雅安芦山大地震发生后,武警战士、公安同志、消防队员、民兵战士第一时间集结,立即赶往灾区抗震救灾,奋力营救被掩埋群众。最可爱的战士们冒着余震,不顾生命安全,分秒不停展开黄金救援、72小时生命救援,不放弃、不抛弃。有的战士连续奋战30几小时,实在累了就躺在地上稍作休息;昼夜巡查灾民安置点,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人民的钢铁战士,守卫着灾区人民的安全和重建家园的梦。

  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灾区党员干部。地震来了,震垮了家园、摧毁了平静的生活,但有这样一个群体,顾不了自家受灾,心里装着灾区人民的安危;丢下惊魂未定的妻儿,奔赴救灾第一线;刚刚从学校毕业走入社会的年轻人,不顾父母反对,毅然加入抗震救灾队伍……他们就是灾区广大的党员干部。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勤恳付出,更集中体现在危难时刻的勇敢担当和义无反顾。积极开展救援、迅速疏散群众、安排搭建帐篷、发放救援物资、挨家挨户排查登记灾情……顾不上休息,协调救灾工作,默默带病坚守、累垮了身体也不放弃、再大的打击和委屈也要继续!向灾区默默付出和奉献的广大党员干部致敬!他们是中国基层党员干部,更是托举中国梦最坚实的基础。

  一直坚守心中的信念——灾区群众。哭声、喊声、求救声,声声震耳、丝丝痛心。地震带给灾区人民的是毁灭性打击,有的家没了,只有住临时帐篷;有的亲人没了,只能阴阳两隔;学校没了,孩子们只能在帐篷学校里继续备战中考、高考。灾区人民的生活变了模样,甚至一夜之间将几代人的记忆清零,在震后冰冷的大地上继续寻求生存的希望。正是英雄战士的奋不顾身,党员干部的团结一心,各方人士的善心好心,将灾区人民紧紧保护起来,让他们重燃对生活的希望。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芦山小男孩给外婆报平安的一首《歌唱祖国》,唱出了灾区人民的希望,更凝聚了实现中国梦的希望。(卓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