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回族女作家马金莲作品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7日09:50 来源:固原新闻网

  4月26日,由宁夏作家协会、《朔方》编辑部主办,固原市文联、市作家协会、《六盘山》编辑部联合承办的回族青年女作家马金莲作品研讨会暨市骨干作家编辑培训班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生选,自治区文联副主席、《朔方》主编哈若蕙出席研讨会。

  马金莲是出生于西吉县的80后回族女作家,从2000年开始发表作品。她的小说多取材于日常生活,塑造了许多生活在底层的人物形象,致力于从平凡普通的人物中反映社会、探求生活的真理,作品先后在全国多个知名刊物发表,引起宁夏乃至全国文学界的关注和看好。研讨会上,马金莲及与会的专家学者从她的创作历程,其作品的语言特点、叙述风格、立意广度和角度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彭生选在致辞说,近年来,我市把打造“文化固原”品牌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着力提升“西海固文学”品牌;固原先后涌现出石舒清、郭文斌等一大批文学人才,形成了颇具实力的“西海固作家群”。彭生选希望青年作家、文学爱好者以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作品的质量和份量,为在全区全国能产生一定的影响力而不懈努力。(记者 李 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