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北平艺专与民国美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5日10: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高素娜

  “北平艺专与民国美术”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陈继春、郎绍君等近3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专家,通过对徐悲鸿、齐白石等艺术家个案和具体事件的研究和考察,打开了一扇了解国立北平艺专与民国美术的窗口。

  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大批有理想的艺术青年开始了出国留学的热潮,其中最主要的留学地点是日本与法国,这批艺术家回国之后也担任了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先驱,为中国传统艺术带来了从传统到现代的转变。但由于种种原因,其中的许多艺术大家已逐渐被人们所遗忘。中央美院院长潘公凯表示,此次论坛努力还原真相。刘曦林的《北平艺专史事二则》、彭飞的《国立北平艺专与民国北京画坛》、李超的《张弦和北平艺专中国近现代美术“南北线”资源问题》等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还原了被历史淹没的一些美术史细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