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王立群代替余秋雨任青歌赛嘉宾 缺少幽默感“被嘘”(杜恩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07日11: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杜恩湖

  王立群评青歌赛“被嘘”

  央视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从4月1日直播以来,已渐入佳境。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取代余秋雨坐镇央视青歌赛点评席,对选手的“快问快答”进行点评。

  往届青歌赛中,“综合素质考核”一直是观众喜爱的环节。如今王立群取代了青歌赛多年来的嘉宾余秋雨坐镇第一赛期点评席,尽管王立群是全国知名的学者,但观众反映,他对歌手的点评稍显啰嗦,反复讲一历史故事,没完没了,缺少幽默感,很多观众更要求诺奖得主莫言前来“救场”。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青歌赛负责宣传的张小姐。张小姐解释说,王立群老师是河南大学文学院的著名教授,有很好的文化底蕴。他之所以不能太幽默,是因为有利于歌手更好地理解作品内涵,能帮助他们走得更远。”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