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吕进诗学隽语》在渝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03日09:19 来源:文艺报 渝 文

  《吕进诗学隽语》研讨会3月31日在重庆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日本学者岩佐昌暲、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张诗剑、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叶延滨致信祝贺。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王超、重庆市作协党组书记王明凯以及来自国内外的30余位诗学专家、诗人与会研讨。

  据介绍,《吕进诗学隽语》是泰国诗人曾心发起并担任主编的一部语录体诗学著作,编辑团队从吕进数百万字的诗学著作里将那些精辟的引用很多的论述分篇分节编辑成书,并详细注明了出处。此书在泰国出版后,又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出版,引起较大反响。

  与会者认为,吕进的诗学思想具有敏锐的时代性和完整的体系性,新论迭出,丰富了中国现代诗学的宝库。他的诗论具有中国诗论的东方特质,在诗内而不是在诗外谈诗,保持了诗的鲜活,语言又具有诗的光彩,受到读者的喜爱。《吕进诗学隽语》是一部好读、耐读的中国现代“诗话”,篇幅虽小,但其旨意和作用却很大。

  张卫国表示,吕进一直是西南大学文科主要带头人之一,《吕进诗学隽语》浓缩了他丰富的诗学思想,非常珍贵。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推动吕进诗学思想的传播和研究,推动西南大学现代诗学这一优势学科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