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作家探讨“叶问热” 黄蓓佳青睐郑嘉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6日10:27 来源:现代快报

  提示:中国人爱武术,是骨子里的。如今人们一次次拿着叶问做影视剧的题材,但永远不嫌多,因为市场在那儿。

  近年来,影视圈吹起“叶问风”,继甄子丹的《叶问》和梁朝伟的《一代宗师》火爆银幕之后,一部由郑嘉颖主演的电视剧《叶问》即将登陆江苏综艺频道。昨天,《叶问》在宁举办研讨会,苏童、范小青、黄蓓佳等南京作家都谈到了这股“叶问热”。

  影视剧为何如此热衷于叶问这个题材?作家苏童认为:“中国人爱武术,是骨子里的。如今人们一次次拿着叶问做影视剧的题材,但永远不嫌多,因为市场在那儿。今天有这么多版本的叶问,将来还会有更多。”女作家黄蓓佳坦言自己很少看武打片,但《叶问》让她觉得非常好看,“郑嘉颖演得很好,感觉叶问这个角色就是为他量身定制的,他身上有种温和的气质,又有点固执,一点点憨,让人觉得很舒服。”作家范小青则表示,她从《叶问》中看到了一种成长的精神,“尤其对如今的年轻人有教育意义,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定要有一个坚定的目标,自己才能一步步成长、成熟起来。”现代快报记者 孙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