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甘肃选拔“儿童文学八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1日15:35 来源:文学报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响应甘肃省委、省政府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项目“十个一艺术精品工程”建设号召,壮大其“一支文学劲旅”队伍,培养儿童文学作家,促进儿童文学创作,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甘肃省文学院决定借助“甘肃小说八骏”、“甘肃诗歌八骏”品牌的成功经验和社会影响力,选拔代表甘肃儿童文学最新精神面貌的作家团队,打造“甘肃儿童文学八骏”品牌。定于6月由省委宣传部牵头,与中国作协儿委会、北师大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和《文学报》联手,邀约西部地区代表性儿童文学作家,举办“甘肃文学论坛西部儿童文学研讨会”,并联合《文艺报》、《儿童文学》和《少年文艺》(上海)等媒体以作品联展的形式推出“甘肃儿童文学八骏”方阵。

  据悉,本届“甘肃儿童文学八骏”的选拔,原则将继续遵循“甘肃小说八骏”和“甘肃诗歌八骏”的选拔规则,但对作者的年龄拟适当放宽,即特别优秀者不受“50岁”这一年龄的严格限制,比例不超过12%;再者,儿童文学理论作者也将被纳入其中。选拔的程序,首先由作者自己推荐,经由专家评审、投票确定最终人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