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电影《风雨日升昌》剧本研讨会在太原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5日17:01 来源:华夏经纬网

  着力打造文艺精品 演绎平遥票号传奇

  2月27日上午,由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与八一电影制片厂合作拍摄的电影《风雨日升昌》剧本研讨会在太原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文学策划部主任梁水宝,山西煤销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泽田,《风雨日升昌》原著作者郭继政以及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电影《风雨日升昌》是一部反映晋商精神的主旋律电影。影片讲述了十九世纪二十年代初,雷履泰忠心辅佐东家创建日升昌票号,历经社会百年风雨飘摇而汇通天下的故事。揭示了晋商优秀的经营理念和高尚的商业道德以及辉煌的创业历史,将展示出晋商锐意改革的精神和一个时代进步的声音。

  据悉,平遥籍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将在影片中出演主要角色,影片将于4月底前开机拍摄。

  当天,与会人员就《风雨日升昌》剧本结构、戏剧冲突、人物刻画、对白、细节处理等展开热烈讨论,为将其打造成精品,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后,梁水宝表示,这是一部非常难得的正面题材的主旋律影视作品,八一电影制片厂十分重视该片的创作和拍摄,对于大家的意见,我们将虚心对待、认真思考,综合分析、采纳修改。

  会上,阎维文经纪人成中和表示,在看完这部反映晋商题材的剧本,并与有关专家讨论后,阎维文很兴奋,他表示一定会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电影的拍摄,为传播家乡文化尽一份力量。

  近年来,山西煤销集团积极响应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号召,顺应全国全省推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形势,立足文化资源大省,坚持以煤为基多元发展,涉足文化产业领域,加快推进文化产业的建设,积极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多元发展路径上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张茜)

  文章来源:晋中日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