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王朝柱文学创作40年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22日09:1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王朝柱文学创作40年暨《王朝柱精选文集》出版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王朝柱精选文集》共8卷,分别为《李大钊》、《周恩来在上海》、《毛泽东周恩来与长征》、《开国领袖毛泽东》、《张学良和蒋介石》、《谍海奸雄》、《政坛败将》、《囚徒的长征》。这8部作品体现了剧作家鲜明的艺术观和历史观,彰显了其几十年来对艺术理想和艺术信念的坚守。与会者认为,王朝柱在40载创作生涯中,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史观面对历史,从浩如烟海的历史资料中去伪存真,去粗取精,反复研读,吸收借鉴,在忠实于史实的基础上注重把历史研究的新鲜成果融入革命历史题材的剧本创作中,他所秉持的“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原则使其在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之间找到了合理的坐标,达到了“有思想的艺术”与“有艺术的思想”尽可能完美的和谐统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