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梁斌书画展暨学术研讨会20日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21日14:59 来源:天津日报

  梁斌书画艺术展暨学术研讨会20日在天津美术馆举行。此次活动是由天津市梁斌文学研究会、天津市文联、天津日报社、北京炎黄艺术馆主办,天津美协、天津书协、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画院承办。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散襄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龙,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老同志石坚、鲁学政、陆焕生以及京津两地文化艺术界及梁斌同志亲属和生前好友300余人。

  展览共展出梁斌同志各个时期的山水、花卉、书法作品约130余幅。这些作品充分的体现了梁斌先生的艺术思想和艺术主张,体现了他高超的文学修养和艺术造诣,体现了梁斌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为人民创造艺术、为时代创造艺术的现实主义艺术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博大的胸怀。

  梁斌同志是我国著名的文学家和艺术家,其文学作品《红旗谱》《播火记》《烽烟图》等在我国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产生的重大影响和价值使几代人为之受益,是我国文学艺术领域不可多得的艺术典范。

  梁斌书画展开幕仪式结束后,京津两地文化界60多位专家就梁斌同志书画艺术进行了研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