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张玉清作品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17日14:48 来源:《河北作家》2012.4

  日前,由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张玉清作品研讨会”在香河县召开。研讨会由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梁鸿鹰主持,中国作协副主席、儿委会主任高洪波,创研部副主任彭学明、何向阳、河北作协副主席王力平,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辛绍杰,香河县委书记王凯军等出席研讨会。

  与会评论家、作家认为,张玉清的作品语言成熟,地域特色浓郁,从顽童游戏中寻找开发重大的题材,他是以少男少女体系为核心的一种深度写作,这个深度写作重点体现就是写人性,有自己的思考,难能可贵。《地下室里的猫》这篇小说集中表现出张玉清作品的批判性,情节的选择很有力量,语言文字的使用、控制力非常明显,以一种看似原始实则经过精心捕捉的生活细节的铺陈完成了他对生活的解剖,对人性的解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