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果实》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17日14:47 来源:《河北作家》2012.4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作协、省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长篇报告文学《果实》研讨会在省作协召开。省作协党组书记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宏甲、赵瑜、李朝全、李春雷、封秋昌等来自省内外的作家、评论家对这部作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议由省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晨光主持。

  《果实》讲述了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这个普通集体15年如一日照顾已逝同学父母的事迹。作者为我省作家一合,他曾凭借反腐题材作品、长篇报告文学《黑脸》获全国首届鲁迅文学奖。该书被与会的评论家称为“精神道德大厦建设的范例”。

  魏平在讲话中指出:9301班这个普通集体身上闪耀着道德的光辉,体现了坚守诚信的优良品质、扶危济困的宽广胸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和关爱他人的社会担当,充分展示了河北人民的人文精神和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此次研讨,既弘扬和展现河北人民重信尚义的优秀品质,也希望一合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报告文学作品,为河北省的文学事业培育出更多优良果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