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明星主演《王府井》飙戏 赵宝刚客串演“赵爷”(天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06日10:06 来源:新京报 天蓝

    排练了近一个月的国家大剧院原创大戏《王府井》(明星版),日前已进入演出倒计时。昨日记者在排练现场看到,由于此次有张光北、李诚儒等人的加盟,令全剧大放光彩,就连谢幕也有亮点。据导演任鸣介绍,虽然这次排练时间不长,但各大腕都会超水平发挥。此版《王府井》将于2月7日(本周四)亮相。

  明星主演一起飙戏

  昨日,明星版《王府井》举行了首演前最后一次媒体探班,并演绎了剧中部分戏剧段落,包括留学归来的肖满金带着投机分子外国人乔逛王府井大街、男主角佟寿春与云儿被迫分离后和王爷在帽店相遇并且激化矛盾、艳春楼老鸨与太监喜爷谈论喜天来与饺儿以及最终云儿与佟寿春结尾处再度相逢发誓要“守一辈子”等四段戏码。

  而张光北、李诚儒、郑天玮、王劲松、李强、李勤勤等明星主演,也均穿着“简易”戏服纷纷亮相,从排练看,六位大腕都已对台词和表演相当娴熟。比如扮演男主角佟寿春的张光北,台词力道十足,表演很有张力;演他仇人的“王爷”李诚儒,则显得老谋深算,看似淡然外表下露出人物的霸气和张扬,两个人的对手戏更是从暗含讽刺到后来针锋相对,节奏拿捏得有张有弛;饰演妓院老鸨的李勤勤与饰演太监喜爷的王劲松演绎的在艳春楼发生的一场谈话,则尽显戏骨圆熟又不露痕迹的演技,将两个喜感人物演绎得活灵活现。几位明星表示,虽然这次《王府井》是复排,但他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表演特点,所以这一版绝对不一样。

  赵宝刚客串演“赵爷”

  昨日联排唯一缺席的便是参与演出的导演赵宝刚。导演任鸣告诉记者,赵宝刚这次将在一场戏里客串“赵爷”,即剧中的黑社会老大。任鸣说,前些天排练时,赵宝刚就“感觉不错”,他在新版电视剧《四世同堂》里出演的汉奸冠晓荷,就小露演技,这一次虽然戏份不多,却也相当出彩。至于其他几位明星演员的表现,任鸣也十分满意,尤其是几位大腕都是1980年北京电影学院演员培训班的同学,因此这次排练的气场都相当不同,任鸣还为他们排了个手拉手的谢幕,场面真挚感人。“虽然他们也在一起合作过影视作品,但合作话剧还是头一回,大家都十分珍惜,特别投入,我想这一版也绝对对得起国家大剧院了。”任鸣说。

  据悉,明星版《王府井》演出后,任鸣执导的另一部作品,由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编剧、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当家小生王斑主演的原创话剧《我们的荆轲》也将于2月19日至24日首次登台国家大剧院。

  ■ 剧情

  全剧讲述了自1910年至1948年,王府井这条商业街的沉浮。以“禄顶鸿”帽店佟寿春(张光北饰)为主线,辅以“福盛楼”的王爷(李诚儒饰)、太监喜爷(王劲松饰)、“仙人居”炒肝的蔡仙儿、夏景弘等众商家,保匾、救匾、护匾、守匾的经历,体现着王府井百年老街的风雨沧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