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家庭教育的捷径》教育研讨会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04日09:3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王学思

  日前,我国教育实践家皇甫军伟的著作《家庭教育的捷径:以心养心》教育研讨会在首都图书馆举行,来自教育界和新闻界的嘉宾及近200名家长参加了活动。

  该书首版于2012年10月,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并于2012年11月修订再版。作者指出,家庭文化决定了家庭教育的模式、家长的教育意识以及教育孩子的方法。当下中国家庭教育缺乏的就是对魂的管理,以及对文化的探寻和回归。

  皇甫军伟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家庭教育专家组组长,曾为4000多名中小学生做过心理辅导,与3000多个家庭进行过深层次的教育对话,在家庭教育、学习心理等领域有一定的实践积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