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报告文学《我的中国梦》在石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01日10:44 来源:燕赵都市报 苑雅婧

  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和省作协联合召开李春雷报告文学《我的中国梦》座谈会。来自省内外的文学评论家和作家、学者同赏佳作,一起探讨作品带来的“正能量”。

  河北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李春雷的报告文学《我的中国梦》于1月9日在《人民日报》整版刊发,该报告文学以歼-15飞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最后一段时光为切入点,用两条线索写出了罗阳光彩而丰富的人生,动人心弦,催人泪下,文章被转载后在读者中引起很大反响,一位读者表示,《我的中国梦》是一首最响亮的正气歌,是一个最给力的正能量!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从各个角度评价了《我的中国梦》,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著名文学评论家李炳银表示,自己在捧读这篇佳作时曾两度落泪。他说,“这篇报告文学创作于新闻铺天盖地的宣传之后,它更系统、更深入、更细致地从形象、性格、品质上把罗阳写深、写活、写透,堪称精品,是当代报告文学创作的又一个可喜收获。”

  作者:苑雅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