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电影批评要和电影创作形成互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30日09:27 来源:文艺报 柏 文

 

 

 

  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中国电影评论学会承办的中国电影评论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影评论、理论工作者、优秀群众影评组织代表、媒体代表总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迅速,中国电影评论在积极呼应创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等方面,作出了一定成绩。但是总体而言,电影批评离人民大众的要求还有相当距离。无论是社会还是电影界内部对电影评论仍有不满之声。电影评论有成绩,但问题不少。此次会议为业内人士提供了讨论电影评论的平台。从提交会议的近百篇论文内容看,涉及的论题面非常广泛。尽管意见有差异,见解有不同,但总体而言,都在建立科学合理的电影评论评价体系,开创电影批评与电影创作良性互动的新局面等方面发表与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议题内容涉及如何运用影评推动电影创作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运用影评在提高电影创作质量中发挥作用,如何保持电影评论的文化立场与独立品格,如何在新媒介条件下发展与建设健康的影评文化等多个内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