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杨红樱“畅销图书作家榜”夺魁 评:小孩的钱最好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26日09:51 来源:长江日报 杨红樱

  昨日,亚马逊中国还公布了“2012年度畅销图书作家榜”,儿童作家杨红樱拔得头筹。有趣的是,在前不久出炉的“2012作家富豪榜”上,夺冠的是与杨红樱同为儿童作家的郑渊洁。看来,还是小孩子的钱最好挣。

  根据2012年度的销售数据,亚马逊中国给出的畅销作家排名依次为:杨红樱、沈石溪、莫言、白落梅、雷欧幻像、俞敏洪、韩寒、郭敬明、郑渊洁和金兰都。与2011年度该榜单相比,杨红樱、韩寒、郭敬明、俞敏洪依然稳居前10位的阵营;而莫言、沈石溪、白落梅、雷欧幻像、郑渊洁、金兰都则成为2012年度榜单TOP10 的新贵。

  值得一提的是,莫言与白落梅绝对是该榜单上的两大“黑马”。刚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位列探花,其作品 《蛙》、《丰乳肥臀》等都有不俗的销售成绩,而在去年的最畅销图书作家榜单前100名中,都没有莫言的身影,可见诺贝尔文学奖的影响力不可小觑。

  传记类作家白落梅也凭借《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林徽因传》的热卖,从2011年度的74位跃升至第4位,而该书也同时获得了亚马逊中国“2012年度最畅销图书”第1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