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儿童文学名家探讨汤汤童话世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6日12:0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报 朱侠

  12月5日,由中国作协和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少年儿童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关注青年作家,倡导阳光写作系列研讨之汤汤的童话世界”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作协副主席、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梁鸿鹰、彭学明、何向阳、束沛德、樊发稼、金波、王泉根、张之路、王宜振、刘绪源等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汤汤是最近几年崭露头角的儿童文学作家,她的第一部短篇童话集《到你心里躲一躲》获得第八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此外,她还获得过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等荣誉。与会专家学者在解读她创作成就惊人和创作态度从容的同时,也更多探讨了其存在的问题和局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