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文古籍整理与版本目录学学术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2月05日09: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杜洁芳

  近日,由中山大学图书馆主办的中文古籍整理与版本目录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东中山大学南校区图书馆举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及美国、加拿大等海内外机构的近百位中文古籍整理与版本目录学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中文古籍文献保存与整理,中国古代典籍流传史,海外中文古籍存藏、整理与保护,古籍版本鉴定理论的新发展,中文古籍善本目录研究与出版,中文古籍善本书志及其编撰研究等报告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会议是国内第一次召开的由海内外图书馆界、民间古籍收藏人士和古籍出版界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的学术会议,为海内外中文古籍收藏与研究单位及个人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中文古籍整理、古籍版本学、目录学、书志学、文献学等学术研究发展,推动了中文古籍资源共建共享以及古籍版本目录学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