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中韩联袂打造韩版歌剧《司马迁》亮相首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1日11: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6月30日专电(记者王家辉)韩版歌剧《司马迁》29日晚在韩国首尔国立剧院海升剧场举行首场演出。美轮美奂的舞台、全新的故事演绎让在场观众赞不绝口。

  该剧由中国陕西省韩城市与韩国新首尔歌剧团联袂打造,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韩国的时尚现代歌舞剧相融合,围绕《史记》的编撰选取最富戏剧性的场景,分为“封禅祭”、“李陵之祸”、“真相之路”、“悲士不遇赋”、“太史公书”、“黄河的悬崖”6个篇章,以全新歌剧形式演绎了司马迁传奇的一生。

  韩国歌唱家及舞蹈团的倾情演出,加之极具中国特色的服装、布景,搭配现代影像及灯光技术,打造出瑰丽的舞台效果。尤其是将在中国传承了几千年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引入歌剧演出,为人们带来一场古今交融的视听盛宴,赢得了观众的好评。

  中国史记研究会会长张大可表示,韩版歌剧《司马迁》为中韩两国之间“民相亲”搭建了一个平台,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个艺术符号,同时也是外国观众了解中国的一扇窗。

  韩国观众沈光子认为,以歌剧唱腔演绎中国古代故事别有新意,“演出融合了古今元素,舞台布置非常华丽,韩文唱词也使故事理解起来更容易,”她说。

  韩国观众闵文英说:“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舞蹈非常吸引人……原来对司马迁及《史记》并不了解,今后想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历史,有机会的话还想去司马迁故里韩城市看一看。”

  韩版歌剧《司马迁》首轮公演为期2天,第二场演出于30日晚进行。据了解,作为陕西韩城2016年韩国旅游年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该剧还将陆续在韩国其他城市以及欧美等国演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