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影子梦工场》:用影子在舞台上讲故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1日09: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程丽仙

  作为“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微剧场北京体验季的五个剧目之一,加拿大创意装置手影剧《影子梦工场》于6月23日至7月10日期间的每周四至周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据了解,该剧舞台设置异常简单,只有一人、一桌、一灯、一幕,但凭着“影子魔法师”杰弗里·阿齐姆的巧手和光影配合,最不起眼的日常垃圾化身为故事中惟妙惟肖的角色和布景道具,在一场曝光制作全过程的“影子戏法”中,观众感受到木偶和手影戏的无限魅力。

  本剧于2010年在爱丁堡艺术节亮相,获得了艺术节最高奖项“灵魂奖”在内的三大重量级奖项,之后全球演出邀约不断,已在德国、法国、英国、西班牙、荷兰、科威特、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留下足迹。2015年12月,《影子梦工场》首次引入中国在上海首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