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向党汇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1日09: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程竹

  6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主办的“向党汇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

  演出中,姜昆、刘兰芳、朱光斗、田连元等曲艺名家、新秀与200多名来自中直院团、解放军文艺团体和北京、天津、上海等省区市的老中青曲艺工作者,以真挚情感表达、彰显昂扬精神面貌,展现了广大曲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开展主题创作活动取得的优秀成果。

  “向党汇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是中国文联、中国曲协2016年重要活动项目,今年2月开始节目征集工作,共收到全国各地报送的优秀节目83个,经过认真遴选,最终有21个优秀曲艺节目参加展演。参加展演的节目既有反映党的一大历史的《红船颂》,又有反映党的领袖和各个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崇高品格的《虎口脱险》、《慈母泪》等;既有表现革命战争时期百折不挠民族精神的经典作品《长征》、《巧夺腊子口》、《红腰带》,也有反映新时期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精神的《守卫大动脉》,这些作品80%是新近创作的原创节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