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中央歌剧院复排原创歌剧《北川兰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9日09:56 来源:文艺报 夏宁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央歌剧院复排原创歌剧《北川兰辉》,并将于7月2日、3日在北京天桥剧场进行文化惠民公益演出。该剧以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兰辉同志为原型创作,兰辉始终忠于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苦干实干、扎根基层、无私奉献,为群众办了大量的好事、实事,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当代优秀共产党人的时代赞歌。

  复排版《北川兰辉》对原剧中一些不够紧凑的地方进行了删减,在唱词上进行了进一步雕琢,部分人物形象增加了场景和唱词;细节上也进行了更为细腻真实的处理,尤其是在舞台的表现力上,更为贴近歌剧这一表演形式。谈及该剧的二度创作,导演陈蔚表示,“以大事件的立体呈现展示出大气雄浑的歌剧气魄,以真实感人的人物塑造赋予观众朴实生动的观剧感受。该剧既有动人心魄的大场面,又有温馨感人的小细节,在处理大与小、动与静、粗犷与细腻、生活真实与艺术虚构之间,脉络清晰、主题突出,既有气势非凡的歌剧形式感,又具备人物丝丝入扣的心路发展历程”。(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