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北京戏曲评论学会追思先生 《梅葆玖先生纪念文集》将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0日16:29 来源:京华时报 田超

  北京戏曲评论学会近日在京举行“梅葆玖先生追思会”,丁荫楠、靳飞、叶金援等专家学者,以及梅葆玖侄孙梅玮等回忆了梅先生的往事。学会副会长徐玉良表示,将正式启动《梅葆玖艺术画册》和《梅葆玖先生纪念文集》的编辑工作,预计10月出版。

  京剧名家叶金援是梅葆玖先生的助理,他说:“我和梅老师共事了16年,不管是他的艺德还是做人的品德,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梅老师想要更多完成对梅派艺术的传承、宣传和发展,他坚持只要还有一分气力,就要去做。”

  学者靳飞前不久出版了《梅氏醉酒宝笈》,通过经典剧目《贵妃醉酒》来研究京剧梅派艺术。他表示,梅葆玖先生是梅兰芳创立的京剧新传统的最忠实继承者。“在前后几十年间,他担负重任致力于中国京剧的传承发展和国际传播,使得我们在他身后,仍然能够延续着梅兰芳的道路前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