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航天奇妙夜》给孩子普及航天知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0日12:00 来源:文艺报 许 莹

  由北京剧盒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儿童剧《航天奇妙夜》日前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首演。

  《航天奇妙夜》以小观众参观舞台上模拟的航天博物馆为开端,来参观的小朋友腾腾却找不到自己的妈妈了,寻找母亲的过程中她认识了机器人小天、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神舟”飞船、返回舱、运载火箭、宇航服等。这些航天设备在实物还原的基础上,以拟人化的方式被赋予不同性格在舞台上呈现,该剧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了航天知识。首演现场,家长和孩子们既是观众也是演员,演出从他们进入剧场后由导游姐姐带领大家参观博物馆开始,全场每一个观众都参与其中,台上台下多方互动。该剧还专门创作了《妈妈给我力量》《我的妈妈到底是谁》《飞天的梦想》等多首动听歌曲。(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