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全球最美的秀”《Cavalia·舞马》正式亮相北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9日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应妮
富田 摄富田 摄
富田 摄富田 摄

   “舞马秀绝不是一出马戏!”这是加拿大顶级秀《Cavalia·舞马》打出的口号。28日晚,这台秀在北京朝阳公园正式首演,翩翩白马踏梦而来,唯美梦幻的风格令观众沉醉,40位国际顶级艺术家与40匹宝马良驹共同呈现了“全球最美的秀”。

  《CAVALIA·舞马》由太阳马戏团创始人之一诺曼·拉图爱于2003年创作。作品开创性地将马作为第一主角,通过戏剧、舞蹈、马术、多媒体等方式,展现人和马之间的亲密关系。十几年来,这部作品已在全世界70个城市进行过巡演,观众人次超过600万。

  演出从一个女孩子关于马儿的梦想开始,从远古洞穴到草原、沙漠、雨林,从古老的东方到梦幻欧罗巴,幻化成人马共舞,月下呢喃,笑声四溢,激昂狂欢。更有惊险高难的36米凌空飞落、60公里时速马背上翻腾、马背芭蕾等,令观众热血沸腾。

  尤其令人拍案叫绝的是最后一节在水幕上投影出一匹英俊白马的形象,飘逸的鬃毛、健硕的线条,如梦似幻。倾泻的12吨水让现场的细沙舞台瞬间变成湖泊,搭配蓝天白云、雪山草地的田园牧歌风格背景,一群骑师们身着宽袍策马奔驰,一群白马突然从舞台后面跑出来,跟着一起跑,美妙的场景着实令人痴醉。

富田 摄富田 摄

  在CAVALIA城堡的白色主帐篷里,能容纳2000观众席的梦幻剧场和60米幅宽的多媒体投影、2600吨细沙垫料铺排的舞台已经搭好。演出主帐篷高35米,面积2440平方米,场内“藏着”20个投影仪、12吨水。这一演出使用的白色帐篷,曾被誉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演出帐篷,这顶巨大的帐篷作为CAVALIA的标志已经走过了全球70个城市。而配合这套帐篷所使用的配套设施和设备,就多达80个标准集装箱。作为一个巡演项目,大到支撑帐篷的各种钢柱,小到连接每一个座椅的螺丝脚钉,都经过了精细的规划。可以这样讲,除去演员和马匹,只要把CAVALIA的帐篷打包装箱,走到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搭建起来,开始演出。

  专门从事演出的专家评价,CAVALIA此种运作模式是它成功的基本保证,此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只要CAVALIA的白色帐篷在,就可以迅速地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开始演出。而此种精致和集约化的运作模式,正是国内的演出制作者必须要学习的。

  冯小刚、张国立、宋祖英等领衔一众文化名人现身演出前的红毯活动。

  据悉,《CAVALIA·舞马》由于前期门票供不应求,主办方圆核经典决定加演14场,演出将在北京朝阳公园CAVALIA白色城堡上演到5月22日。周六、日有下午的日场演出更适合有小朋友的家庭观看,周一周二全天是马儿和艺术家们休息时间将无演出安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