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戏剧院团 >> 正文

宁夏大剧院四机制开启演出新篇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2日09: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宁夏大剧院2015年9月运营以来,建立“四个机制”,在演出运营、文化惠民和规范管理上,创新宁夏专业文艺演出新篇章。截至目前,共引进中外经典名剧10部,上演宁夏的剧团原创作品4部,举办专题文艺演出6场,累计演出剧目达20部37场次、观众3.7万余人次。

  据了解,宁夏大剧院的“四个机制”主要从专业化管理机制、多元化引进机制、立体化营销机制、人性化服务机制上下功夫。剧院印发了《宁夏大剧院各部门操作规范汇编》,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既在剧院内部调配人员,又面向全国“招兵买马”,组建了一支懂艺术、会管理、善营销的专业团队,抽调和聘请了一批舞台机械、灯光音响、网络运营等技术人才;与全国46个演艺院团签订协议,引进《红灯记》、《丝路》等经典剧目丰富百姓精神生活;借助《全国演艺梦寻》、《大梦敦煌》等原创优秀剧目来宁演出和借助自身创作平台,让《狗儿爷涅槃》、《九州花儿美》等本地优秀剧目能演得起、让百姓看得上;为扩大演出剧目的民众知晓度、购票意愿度,宁夏大剧院一方面联系传统媒体,一方面借助新兴媒体,建成宁夏大剧院网,加入宁夏文化微信联盟,同时还通过网络,向青少年推送特色剧目;围绕演出院团、广大观众的不同需求,剧院对来宁演出的剧团提供个性化服务,细分剧目定位。(郭一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