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16.6万人次市民春节走进剧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4日10:35 来源:北京日报 李洋

  今年春节假期,自农历腊月廿九至正月初六,全市营业性演出场所共举办119台、334场文艺演出,共吸引16.6万人次观众走进剧场,剧场平均上座率为66.2%。春节期间,北京演出市场票房收入初步统计达2400万元。另悉,2月至今,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旅游局、体育局、文物局以及公园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及16区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188项、1665场次,参与群众达546万人次。    

  来自市文化局的统计显示,春节期间儿童剧演出表现最活跃,共有110场儿童剧演出通过亲子互动形式寓教于乐,广受欢迎。北京市属院团齐发力,携精品剧目走进郊区。大兴剧院、良乡影剧院、顺义影剧院等均有价格实惠的精彩演出上演。此外,俄罗斯、德国、黎巴嫩等国家的优秀演出团体也奉献了《一千零一夜》《天鹅湖》等精品演出。    

  遍布城乡的群众文化活动各有特色。今年,市政府首次尝试向社会各界提供京城六大庙会和文化活动的免费门票共20万张,丰富了市民的新春文化生活。此外,全市博物馆共组织各类展览等活动38项,延庆等区举办冰雪文化活动8项,也都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