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指挥家余隆获颁全球公民奖 系首位赢得此荣誉华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08日14:00 来源:广州日报 李渊航
指挥家余隆指挥家余隆

  近日,著名指挥家、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在美国纽约获得了由大西洋理事会颁发的“全球公民”奖,他由此成为了继小泽征尔在2013年获得此奖项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指挥家,也是首位赢得“全球公民”荣誉的华人。

  “全球公民”奖由总部设于华盛顿的美国著名民间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于2010年设立并开始颁发,其宗旨是为表彰那些“为了将全球更紧密地结合起来而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余隆凭借其在文化领域里的巨大贡献而获得此奖,他是活跃于国际乐坛的最杰出的中国指挥家。目前余隆除了担任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还同时担任北京国际音乐节和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上海夏季音乐节联合总监,并于2015/16乐季起出任香港管弦乐团首席客席指挥。余隆在东西方文化交流领域里的成就早已有目共睹。

  此外,9月28日,余隆还在耶鲁大学音乐学院获颁了该院的最高荣誉——桑福德奖章。桑福德奖章是耶鲁大学为表彰“在音乐领域里作出过突出贡献的人们”,其历届获奖者包括了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总经理彼得·盖尔博、东京四重奏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