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上话中心《将军行》今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08日10:14 来源:解放日报 诸葛漪

  改编自京剧《将军道》

  上话中心《将军行》今首演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演出“不止经典”之话剧《将军行》今天首演。该剧由《商鞅》编剧姚远执笔,田水执导,吕梁、贺坪等联合主演。

  《将军行》改编自京剧《将军道》,讲述公元前224年,秦王嬴政(贺坪饰)不纳老将王翦(吕梁饰)之言,遣李信(王维帅饰)将兵二十万击楚,秦军大败。为图一统,嬴政亲临频阳,恳请卸甲归田的王翦出山掌兵。王翦率领倾国之兵伐楚之时,嬴政担心王翦萌生异志,遂将丹阳公主(杨景然饰)下嫁王翦。面对战事成败、君王疑虑、亲人安危,王翦以智慧、勇气与忠诚,成就将军之道。

  为了能完整诠释战国时代的历史风貌,剧组主创远赴陕西西安进行采风,力图在舞台体现黄土高坡的开阔。将军王翦卸甲及穿甲的过程,则展现了传统仪式的厚重感。《将军行》将在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连续演出至18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