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桃姐”登上申城话剧舞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8日15:58 来源:文汇报 徐维欣

  一部电影《桃姐》当年赚足了泪水与掌声,如今“桃姐”登上了话剧舞台。温情喜剧《桃姐》日前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观众见面。制作人王一楠说:这并不是一部单纯的老人戏,它很大程度是给青年人看的,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当下老年人的生活和情感世界。

  话剧《桃姐》讲述73岁的家佣钟春桃中风出院后来到一家疗养院。在那里,桃姐结识了一群性格各异的老人。一群“陌生老人”相互陪伴,以各自的方式彰显着自己独特而旺盛的生命力;也在人生最后一段旅程中学习如何放下和释怀。导演周可表示,实际生活中很多老人都很有意思,他们富于人生的智慧,“我希望年轻观众在看完话剧之后,会思考怎样去面对老去或者面对死亡”。

  此剧的演员阵容包括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饰演桃姐的徐幸,曾在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中塑造傅文佩一角,在其30多年的舞台生涯中,留下过许多经典角色。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张先衡、姚安濂等的加盟为这部话剧增色不少。为了让该剧的舞台呈现更为丰富新颖,该剧设计团队将一个建筑装置搬上舞台,用一座能360度旋转的“磨砂玻璃屋”全方位呈现出老人的形象。同时,该剧还融入了纪录片、投影和舞蹈等多种表现方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